晴時多雲

MLB》本屆世界大賽創稀有紀錄 上次發生已是23年前

2019/10/28 20:59

史普林格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年的世界大賽在今天打完前五戰,由太空人取得3勝2敗的領先,巧合的是這一次前五場都是由客場的球隊拿下勝利,上一次前五場都由客場球隊取勝已經是1996年的事情了,在大聯盟史上也僅發生過三次。

被問到是否有客場優勢時,國民游擊手透納(Trea Turner)笑稱:「我希望過去這三場都在客場,但是我們能擁有門票收益。」

而太空人開路先鋒史普林格(George Springer)則表示:「我只覺得休息日對我們來說真的幫助很大,能夠暫時不用去處在比賽狀態中。」

上一次世界大賽前五場都是由客場球隊拿下,第一次是1906年的風城內戰,最終是白襪於第六戰在自家主場封王,第二次則是1996年洋基對上勇士的比賽,勇士先是在客場連拿兩勝後,連續失守三場主場,最後同樣在第六戰被洋基於紐約主場封王,這對太空人來說是一項非常有力的紀錄。

根據資料指出,今年例行賽主場球隊擁有5成29的勝率,而雙方聯盟冠軍賽則是有17勝13敗的優勢,但在加上在加上去年紅襪第四、五戰於道奇主場取勝後,客場球隊在世界大賽已經拿下七連勝了。

後天將迎來今年的第六戰,雙方將派出史崔斯柏格(Stephen Strasburg)對決韋蘭德(Justin Verlander),世界大賽的歷史裡第六戰的主場球隊拿下43勝24敗,有高達6成4的勝率,同時最近六次的第六戰中主場球隊拿下了五勝,唯一一次的例外是2016年的小熊成功在克里夫蘭連拿兩勝取得世界大賽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