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登山車》後輪卡雜草導致變速器故障 蔡雅羽仍奪下五連霸

2019/10/29 07:00

蔡雅羽於全國登山車錦標賽完成五連霸。(教練郭文進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9年全國登山車錦標賽,暨2020年度亞洲登山車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,甫於上週於桃園全運會奪下越野賽金牌的蔡雅羽,跑出1小時16分30秒758封后,順利達成在全國賽五連霸的紀錄,並收下明年亞錦賽的門票。

今年的全國登山車錦標賽,是全國自由車協會首次和國際UCI組織報備舉辦的有UCI績分賽程,UCI也安排二位國際裁判員過來督導這場賽事。

蔡雅羽於全國登山車錦標賽完成五連霸。(教練郭文進提供)

女子組賽事為6圈,每圈2.85公里,女子菁英組出發後蔡雅羽一路領先,第一圈領先約60秒,在通過補給維修區時,後面變速器故障,維修站也開始準備好於第二圈時幫忙處理。

在第二圈結束時只剩下贏50秒的秒差,後面導輪的雜草導致變速器不順,在排除問題後,蔡雅羽再開始加速,並拉開領先差距,順利取得冠軍,同時這座冠軍也在UCI個人績分加上100分。

全國錦標賽賽後,南寶樹脂車隊也安排蔡雅羽於11月1日至12月2日前往中國以賽代訓一個月,之後再前往馬來西亞沙巴参加2019年度亞洲登山車巡迴賽的年度最後一站賽事。

蔡雅羽於全國登山車錦標賽完成五連霸。(教練郭文進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