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致敬傳奇! 達拉斯路名為了他而改

2019/10/31 09:44

達拉斯為了感謝諾威斯基的貢獻,將一條路以他改名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獨行俠退役球星,「德國坦克」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今參加了一場達拉斯更改路名的典禮,達拉斯為了致敬這位傳奇球星,將美國航空中心球場南方的Olive Street 2900–3000的路段改名為「諾威斯基路」,以感恩這位德國長人帶給這座城市的貢獻。

「現在這感覺超不真實的,如果是我第一年來到達拉斯的時候,我想這座城市甚至不會將一個垃圾桶以我命名吧!」諾威斯基幽默地說:「這感覺超越了籃球,這也代表了我跟這座城市之間的連結,這個社區讓我感受到被愛的感覺。」

然而諾威斯基也意識到有人疑問為何這條路不叫Dirk Drive或是Dirk way,他解釋道:「這條路名代表的不僅僅是我個人,更是我的家庭,而且在我的職業生涯中,我也很少自己開車。」

達拉斯市長在典禮時說到:「諾威斯基私下跟我聯絡說,在颶風肆虐過後,有沒有他能幫助的事情,甚至他和克蕭(Clayton Kershaw)也都曾到我們的緊急應變中心,來給予我們辛苦的同仁們激勵。」

現年41歲的諾威斯基在上賽季結束後決定高掛戰靴,結束他長達21年的NBA生涯,自1998年進入NBA以來,諾威斯基只效力獨行俠一隊,成為NBA史上效力單一球隊最久的球員,並且在NBA中入選過14次全明星賽。

他在2007年拿下生涯首座例行賽MVP,並在2011年率隊拿下隊史首冠,並一併獲得FMVP,生涯總得分突破3萬分,成為NBA史上第6位達到此成就的球員,同樣也是NBA史上生涯總得分最高的外籍球員,以及獨行俠隊史得分王。

諾威斯基上賽季結束後選擇退休,結束長達21年的NBA生涯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