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視冠軍如浮雲 國民倫登:「我們不是為國家擋子彈!」

2019/11/01 10:00

國民隊倫登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在國民距離輸球只剩8個出局數時,是倫登開轟點燃逆轉氣勢,但這位在季後賽累計貢獻3成28打擊率的英雄卻一如往常冷靜,「我認為世界上還有更大的事情在發生,我們不是在阿富汗為國家擋子彈。」

國民昨在世界大賽第7戰以6:2逆轉擊敗太空人,奪下成軍51年來(包括前身博覽會隊)的第1個冠軍。但在歡喜慶功之際,《紐約時報》卻以「他剛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嗎?安東尼.倫登一如往常的冷靜」,側寫這位國民的低調英雄。

29歲的倫登今年打出生涯年,他單季貢獻126分打點、跑回117分,以及轟出生涯新高的34轟,而上一位單季能同時達成這些紀錄的球員,已必須回溯至2009年的普侯斯。到了季後賽,倫登繼續精彩,尤其世界大賽6、7戰他接連開轟,並在7場世界大賽累計貢獻全隊最高的8分打點,包括昨在0:2落後時率先開砲,無疑是幫助國民奪首冠的大功臣。

但這樣的倫登成為英雄之後,國民總經理瑞佐卻說:「他看起來就跟3月熱身賽時一樣冷靜。」《紐時》資深記者凱普納就拿這句話去問了倫登,只見他很平靜地說:「我認為世界上還有更大的事情在發生,這場比賽因為是世界大賽而被放大,但我們不是在阿富汗為國家擋子彈,因此這件事(指奪冠)應該並非難事。」

身為當家三壘手,倫登在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,瑞佐也展現留人的強烈意願,在第7戰結束後表示,「我們都愛倫登,他是我非常重視且喜愛的球員,我們希望能夠留下他。」但倫登的經紀人並不好對付,他和薛哲、史崔斯柏格都是由波拉斯代表。

倫登的父母也以兒子為榮,母親布莉姬就說:「他絕對不會說:『看看我吧,我是個很棒的球員!』我喜歡他的態度,也以他的能力為榮,但他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,他不會把任何事情視為理所當然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