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「瓜帥」盛讚昔日愛將 勢必回歸巴薩當教練

2019/11/01 12:57

曾任巴薩主帥的瓜迪奧拉,盛讚昔日愛將哈維將帶領巴薩再次登上歐洲之顛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現任職英超土豪曼城總教練的瓜迪奧拉(Pep Guardiola),曾在執教巴塞隆納時有著輝煌的成績,「瓜帥」盛讚昔日在巴薩的愛將哈維(Xavier Hernández簡稱Xavi),將成為下一個帶領巴薩於歐洲賽場再度登頂的教練。

瓜帥於2008年上任巴薩一軍主帥,並在該年2008–09年賽季收下單季3冠王(西甲、國王盃和歐冠盃),甚至於2009年完成單年史無前例的6冠王(再加西班牙超級盃、歐洲超級盃和俱樂部世界盃)壯舉,執教巴薩4年收穫多達14座冠軍盃,巴薩當時超群的表現不只壓過死對頭皇馬,更在歐洲的賽場上肆虐。

瓜帥所打下的基礎,讓巴薩在近10年間成為歐洲最頂尖的球隊之一,因此如天才般的他所推崇的人選勢必有兩把刷子。瓜帥在提到哈維時說:「哈維還在踢球時就已像是個教練,當他看著皮球時,他的眼睛像在閃爍般。」

瓜迪奧拉接著提到:「哈維肯定會成為教練的!有些球員你看他踢球你不會認為他能勝任好教練一職,但這話決不適用在哈維身上,他能成為一名好教練,不僅是在巴薩,到哪裡都是,只是你還要再給他一些時間。」

哈維今年稍早已從球員生涯退休,直接從球員轉任卡達的職業隊–艾薩德(Al Sadd)的主帥,並帶領艾薩德於今年亞冠盃殺進四強才煞羽而歸。這位巴薩前中場球星也曾提及,如果一有機會回巴薩擔任教練的話,他肯定會回歸母隊執教的。

哈維目前執教卡達職業足球隊–艾薩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對此表示,瓜帥認為完全不用懷疑哈維會成為巴薩教練,這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,「哈維還年輕,他很懂足球而他也時常在研究賽事,對於足球他富有熱情和奉獻的精神,再加上他很勇敢,以及表達能力相當好。」瓜迪奧拉補充:「如果看到他執教巴薩時,我想我會感到很興奮。」

這賽季巴薩表現不穩,主帥巴爾維德(Ernesto Valverde)還在浪頭上,一不小心巴薩的戰績若跌落、下滑,帥位將極有可能不保,此時在一旁虎視眈眈的哈維將有機會接手主帥位置。

巴薩現任主帥巴爾維德,這是他執教巴薩的第3個賽季,但關鍵時刻調度過於保守,而時常受到外界批評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