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熱身賽》日本隊全員開口唱國歌 罕見景象有原因

2019/11/01 13:25

日本隊昨天賽前儀式唱國歌。(圖片取自日本隊官網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12強日本隊今晚在沖繩進行來台前最後熱身賽,昨天賽前儀式唱國歌時,日本隊全員視線一致望向日章旗,並開口跟唱國歌「君之代」。不常見的國歌齊唱景象,其實是監督稻葉篤紀的想法。

想法源自於日本國內盛大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,稻葉篤紀有感於代表隊在賽前肩並肩、大聲齊唱國歌的動人畫面,決定在12強賽嘗試看看,於公辦熱身賽前集合全隊,表達希望能一起唱國歌。

稻葉說,看到其他體育賽事選手唱國歌的景象,非常打動人心,感覺就像「要戰鬥了」,棒球也應該做做看,「球季中唱國歌時,選手有各自的習慣,像閉眼等等,現在我們代表日本,背負日章旗出戰,想說大家一起看著國旗唱國歌。」

日本隊昨在熱身賽傷了開路先鋒秋山翔吾,今天緊急叫來巨人球星丸佳浩,可能頂替秋山的位置,今對加拿大隊將派出左投今永昇太,他在26日對歐力士二軍3局無失分,被認為預賽可能對上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