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韓國隊氣氛好 主戰捕手點出關鍵

2019/11/02 10:09

12強韓國隊梁義智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身為首屆12強賽冠軍,南韓昨在公辦熱身賽首戰以4:0擊敗波多黎各,全隊也對挑戰衛冕展現高昂士氣;對於這次國家隊展現活力和絕佳氣氛,韓國隊主戰捕手梁義智說:「都是斗山的嘛,很有趣啊。」點出這次韓國隊的組成充滿「斗山味」。

這次韓國隊28人名單中,就有李映河、咸德柱、李庸燦、朴世赫、許敬民、朴健祐和金宰煥等7人,來自奪下今年韓國大賽冠軍的斗山熊。此外,包括梁義智本人,他和目前效力樂天的閔炳憲以及LG的金賢洙,也都曾效力斗山熊。

梁義智效力斗山10年,去年底才以總值125億韓元(約台幣3.5億)合約轉戰NC恐龍,是韓職史上僅次李大浩的第2大約。梁義智昨在公辦熱身賽貢獻2支安打,若包括3局下以強勁滾地球幫助球隊先馳得點的金賢洙,以及5局下轟出兩分砲的4棒金宰煥,昨役「斗山幫」的表現很亮眼。

對於記者問到這次國家隊氣氛好,梁義智就說:「能和斗山出身的球員再次聚在一起打球,真的很有趣。」梁義智還透露這次擔任隊長的金賢洙,在陣中也是負責帶領氣氛的應援團隊,「金賢洙的聲音最大,話也最多。」

韓國隊預訂今晚6點在高尺天空巨蛋和波多黎各展開第2場公辦熱身賽,梁義智說:「現在要延續氣勢,就算是熱身賽,養成贏球的習慣也很重要。」

韓國隊這次和古巴、加拿大、澳洲分在C組,預賽於11月6日至8日在高尺天空巨蛋登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