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如何扳倒波、委? 高國輝提供對戰經驗

2019/11/02 18:03

高國輝今出席球迷感恩會時受訪時分析台灣隊優勢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世界12強棒球賽下週二台灣隊首戰波多黎各,隔天對委內瑞拉,強碰中南美洲雙雄,可說場場硬仗,上一屆12強賽台波大戰,延長賽12局下Aldo Méndez轟再見滿貫砲,最終台灣以4:7輸球,當時國手高國輝現場見證心碎這一幕。

高國輝回憶道,4年前對波多黎各比賽前半段一直沒能多搶分是敗筆,等到延長賽感覺氣勢一直被壓著打,其實波國和委內瑞拉球風一樣都是瘋瘋的,選手不怕打不好,很敢嘗試,對戰最佳策略是「比對方更放得開來去打」。

高國輝認為,波、委遠道而來,抵達台灣還要調時差,這是我們的優勢。

今年12強賽台灣有許多好手辭退,包括劉致榮、李振昌、宋家豪,高國輝認為,攤開陣容來看,也許台灣隊不比其他國家好,但棒球是打團隊的,看誰臨場表現好就有機會贏球。

台灣隊選手普遍年輕,高國輝說,這次陣容比上一屆強,投手有江少慶、胡智為,打者有王柏融,其中不少國手打過12強賽,「我滿看好的。」

江少慶是台灣隊王牌,高國輝說,兩年前經典賽江少慶面對荷蘭大聯盟打線還能壓制(中繼4.1局失1分),當時就覺得是很強的投手,希望球迷對國家隊有信心。

高國輝為上屆12強國手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