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橄欖球世界盃》南非相隔12年再退英格蘭 笑納隊史第3冠

2019/11/02 19:54

本屆橄欖球世界盃冠軍南非隊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第9屆世界盃橄欖球賽在日本舉行,決賽由南非隊出戰英格蘭,最後南非以32:12擊敗對手,成功拿下隊史第3座冠軍。

2支隊伍曾在2007年決賽交手過,當時由南非獲勝,英格蘭相隔12年捲土重來,還是沒能一雪前恥,南非隊今天以王牌接鋒波拉德(Handre Pollard)表現最為出色,全場6次罰踢進球,加上2次加踢得分,個人就貢獻22分,英國隊則靠隊長法瑞爾(Owen Farrell)單場4次罰踢獨撐大局。

整場比賽最關鍵的時刻出現在第66分鐘,邊鋒馬賓比Makazole Mapimpi在18:12時完成全場首次達陣,加上波拉德加踢,將領先擴大為13分之差,比賽進行到74分鐘時,柯柏(Cheslin Kolbe)再次達陣成功,終場南非就以32:12獲勝,收下隊史第三座冠軍。

南非收下隊史第三冠。(路透社)

9月20日開打的世界盃橄欖球賽,歷經1個多月的賽事終於在南非成功奪得隊史第三冠後圓滿落幕,這也是史上第一次以亞洲國家作為主辦國。其他名次方面,衛冕冠軍紐西蘭昨於季軍戰以40:17擊敗威爾斯,收下第三名。地主日本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,以分組全勝之姿闖進8強,但後來不敵南非,止步4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