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》台南隊靠女力撐起半邊天 奪季後賽對冠軍凱撒首勝

2019/11/02 20:37

台南隊彭家楙。(企業射箭聯盟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企業射箭聯賽元年季後賽2日登場,早上8時加賽勝協會青年隊搭上四強賽末班列車的台南隊,中午以第四名之姿挑戰例行賽冠軍凱撒,靠女將撐起半邊天,在三戰兩勝制的首戰以28:27拿下一勝。

3日上午10時將續在大直迎風河濱公園比準,例行賽冠軍凱撒再度接受殿軍台南隊挑戰,季後賽採三戰兩勝制,已拿一勝的台南如果再勝就晉冠軍賽,如1:1則下午1時再戰一場,首場比賽結束後一樣會進行「神隊友挑戰賽」。

季後賽採三戰兩勝制,比照例行賽進行五點,依序進行女子個人賽、男子個人賽、混雙賽、女子團體賽和男子團體賽,其中個人賽積點最高算到6分,團體賽積點至多算5分。

例行賽積分相同的台南隊和協會青年隊,上午8時加賽決勝負,結果台南隊技高一籌,前四點都順利收下勝利,只有第五點敗給青年隊,積分21:15拿下例行賽第四勇闖季後賽,可惜連續兩場都差了「一點」,沒能寫下「完勝」紀錄。

稍事休息後,台南隊中午12時30分挑戰例行賽冠軍凱撒隊,例行賽對戰積分凱撒對台南隊是59:48,台南隊彭家楙在女子個人賽四連勝,男子個人賽凱撒饒廷宇對台南拿下三勝,混雙和女團則都是2:2,男團凱撒3:1略勝一籌。

第一點雙方都派出鎮隊之寶打頭陣,凱撒隊由世錦賽個人賽金牌「雷母」雷千瑩掛帥,台南隊則由全運三金后彭家楙領銜,結果現場的狂風大作,第一箭」雷母」就遇亂流出現5分的失誤箭,以0:2落後。

早上加賽時已被狂風洗禮過的彭家楙老神在在,最後以3支漂亮10分箭收尾贏得滿堂采,以6:2打敗雷千瑩,拔得頭籌。

第二點男子個人賽凱撒饒廷宇以6:2打敗台南隊洪晟晧,8:8不相上下,混雙、女團台南隊6:2連勝兩場,男團由凱撒以6:0扳回一城,最後由台南隊以18:17一分之差拿下三戰兩勝制首勝。

台南隊教練張富鈞說,戰略上今天設定第一點女單、第三點混雙和第四點女團一定要拿下,而且要盡量搶分,至於男子個人和男團就要碰點運氣,劇情有照他編的劇本演,這三點都有拿下,是獲勝關鍵。

台南隊葉昱琛(前)。(企業射箭聯盟提供)

凱撒隊混雙。(企業射箭聯盟提供)

台南隊的女單一樣是以彭家楙為主,她的表現當然是沒話說。張富鈞說:「下半季時我們四位女將中換了三位,其中新補進的葉昱琛比過世大運,經過國際賽磨鍊後持續進步中且表現相當穩定,對我隊也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相較於今天只比一場的凱撒,張富鈞坦言早上的加賽有幫了台南隊一把。「這邊的風真的超大的,雖然後來的風跟早上加賽時不大一樣,但加賽一面倒贏了之後我便很有信心,期待明天再勝一場,速戰速決勇闖冠軍戰。」

季後賽首場就被台南隊踢館,例行賽冠軍凱撒隊教練劉展明苦笑說:「雖然例行賽我隊排第一,但碰到這麼大的風,變數變多彼此差距變小,有先加賽的台南隊對風的掌握比我們好,但經過調整和修正失誤後,明天我隊一定會更好。」

台南隊靠女力撐起半邊天。(企業射箭聯盟提供)

凱撒隊男團。(企業射箭聯盟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