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總統盃桌球賽》台灣一姐歸隊 合庫奪回女子組冠軍寶座

2019/11/03 14:53

合庫鄭怡靜在第二點單打擊退陳思羽。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108年總統盃社會組桌球錦標賽今天進入最終戰,合庫和國泰兩大球團經過5個小時鏖戰,激戰至決勝點的決勝局,合庫才以4:3力退國泰,重返女子團體組冠軍。

合庫去年少了台灣一姐鄭怡靜坐鎮,在冠軍戰以1:4敗給兵多將廣的國泰,讓出后冠。今年鄭怡靜歸隊,戰力瞬間升級。

合庫第一點推出老將黃怡樺先發,她苦戰5局才以3:2力克黃郁雯;第二點上演台灣一、二姊對決,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技高一籌,3:2險勝世界排名23的陳思羽,為合庫再下一城。

黃怡樺力退黃郁雯,為合庫隊先馳得點。(桌協提供)

國泰在第三點雙打展開反撲,陳思羽/鄭先知聯手以3:1擊退鄭怡靜李依真,勝場終於開胡。但合庫很快有所回應,左手持拍的林珈芝,以3:1扳倒世界排名87的劉馨尹,助合庫以3:1聽牌。

陷入絕境的國泰,在第五點雙打由黃郁雯/李昱諄披掛上陣,她們克服局數1:2落後,3:2逆轉黃怡樺/林珈芝,扳回一城。隨後世界排名56的國泰二姊鄭先知乘勝追擊,再以直落三解決王意如,將合庫逼近第七點。

決勝點,李依真和李昱諄上演「雙李對決」,李依真開局以9:11、8:11連丟兩局,合庫與冠軍的距離似乎漸行漸遠。但第三局起,李依真找到克敵之道,以11:2、11:9連追兩局。

決勝局戰況依然高潮迭起,李依真在9:6領先時,連續出現正手失誤,反倒以9:10被對手拿到冠軍點,但李昱諄近冠情怯,決勝關頭也連續出現失誤,連丟3分,最後李依真以12:10驚險獲勝,幫助合庫奪回失去1年的冠軍寶座。

鄭先知單、雙打都奏捷,為國泰貢獻兩點勝利。(桌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