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組合不敵匈法衛冕軍 年終賽雙打屈居亞軍

2019/11/03 18:04

謝淑薇/捷克史崔可娃組合不敵上屆冠軍的第3種子匈牙利芭波絲/法國米拉丹諾維琪,拿下生涯第2座年終賽雙打亞軍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深圳WTA年終總決賽落幕,謝淑薇/捷克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陷入苦戰,1:6、3:6不敵上屆冠軍的第3種子匈牙利芭波絲(Timea Babos)/法國米拉丹諾維琪(Kristina Mladenovic),第2種子「台捷聯軍」無緣聯手笑捧雙打金盃,這也是小薇生涯第2座年終賽亞軍。

謝淑薇自2013、14年後,第3次殺進年終賽壓軸秀,過去搭檔皆為中國彭帥,她們6年前首度掄元、隔年屈居亞軍,如今小薇戰友換成史崔可娃,可惜決賽功虧一簣,再次與金盃擦身而過。至於人高馬大的芭波絲/米拉丹諾維琪,則已連續第2年攜手殺入決賽,同時完成衛冕。

謝淑薇/捷克史崔可娃。(歐新社)

贏得今夏溫布頓大滿貫冠軍的小薇/史崔可娃,臨場默契與經驗豐富,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戰,只是週日開賽她們熱機稍慢,失誤偏高接連遭到破發,陷入0:4頹勢, 第5局「台捷聯軍」雖然保發止血,卻也未能反擊,加上無路可退第7局第3度被突破,讓來勢洶洶的「匈法組合」先馳得盤。

次盤小薇人馬全力反撲,第1局就率先破發,但隨即被打法強勢的「匈法組合」回破滅火,接下來雙方互保纏鬥至關鍵第6局,「台捷聯軍」發球再度失守,讓歐陸強敵順勢再保拉開差距,取得5:2聽牌優勢,盤末芭波絲連下4球重砲關門,總計只花66分鐘完成二連霸。

謝淑薇/捷克史崔可娃。(歐新社)

匈牙利芭波絲(右)/法國米拉丹諾維琪(左)完成年終賽2連霸。(歐新社)

匈牙利芭波絲/法國米拉丹諾維琪完成年終賽2連霸。(路透)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