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世界球后芭提強壓衛冕者 年終賽單打首度角逐就奪冠

2019/11/03 21:24

澳洲現任世界球后芭提勇奪WTA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深圳WTA年終總決賽落幕,澳洲現任世界球后芭提(Ashleigh Barty)技高一籌,6:4、6:3強壓烏克蘭衛冕者絲薇托莉娜(Elina Svitolina),已篤定年終排名第1的芭提首度單打參賽就奪冠,笑捧歲末重量級金盃實至名歸。

澳烏雙姝開賽勢均力敵,一路互保僵持不下,芭提第9局化解首個被破發點後,士氣大振反而在第10局首度突破,硬是搶下首盤。次盤絲薇托莉娜重整旗鼓,第3局首度破發,不過芭提隨即穩住陣腳回破還以顏色,逼平之後第6局再度上演「互破大戰」,接連雙破的澳女取得5:3聽牌,順勢連下4球保發關門,激戰1小時28分鐘直落2攻頂。

絲薇托莉娜連續第2年挺進年終單打決賽,最後卻功虧一簣,連莊夢碎令她失望之情溢於言表,也中止了對戰芭提的5連勝。

澳洲現任世界球后芭提勇奪WTA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。(路透)

澳洲現任世界球后芭提。(法新社)

絲薇托莉娜。(法新社)

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