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喬科維奇橫掃加國小將 巴黎大師賽5度封王

2019/11/04 07:46

喬科維奇奪下巴黎大師賽冠軍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ATP1000巴黎大師賽,4屆冠軍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迎戰加拿大小將沙波瓦洛夫(Denis Shapovalov),喬帥沒有遇到太多挑戰、輕鬆以6:3、 6:4獲勝,風光拿下此賽事第5冠,也是生涯的第34座大師賽冠軍。

20歲的加國好手沙波瓦洛夫由於第2種子納達爾(Rafael Nadal)在4強因傷退賽獲得晉級生涯首次大師賽決賽的機會,但首登大場面似乎過於緊張,第1個發球局就出現3個非受迫性失誤遭到破發,反觀喬帥此役發球局掌握得相當出色,不僅未被逼出任何破發點,發球局共僅失掉4分。次盤沙波瓦洛夫力圖振作,不過失誤過多加上還是無法突破球王狀況極佳的發球局,最後第二盤也只花了35分鐘就棄械投降。

喬科維奇去年在巴黎大師賽4強與瑞士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苦戰了三小時才辛苦晉級,最後於決賽不敵俄國新秀卡查諾夫(Karen Khachanov)屈居亞軍。今年捲土重來,他以一盤未失的絕佳狀態成功抱走冠軍,也拉近與納達爾在年終球王寶座的距離,目前兩人還有640分的差距,而因傷退賽的「蠻牛」是否會參加下週將在倫敦開打的年終賽還是未知數。

沙波瓦洛夫。(法新社)

喬科維奇勇奪巴黎大師賽第五座冠軍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