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北市「運動中心2.0」計畫 侯友宜擔任一日店長

2019/11/04 14:48

侯市長擔任「新北運動聚點」一日店長,第一位嘉賓就是愛玩客主持人吳鳳。(官方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目前共有13間國民運動中心,為了讓民眾運動更便利,新北市開啟「運動中心2.0」計畫,創立「新北運動聚點」新品牌,針對不同的族群,將閒置空間轉化為專屬的活動場域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至板橋第一田徑場,首間開幕運動聚點即將開幕,他特別藉此機會擔任一日店長,帶著神秘嘉賓來開箱。

知名主持人吳鳳成為第一個「客人」,兩人皆有規律的運動習慣,身為店長的侯友宜立刻邀請他一起了解身體體能狀況,透過全台獨家的運動風險檢測儀,意外發現兩位運動健將都有下肢肌力不平衡的情形。

侯友宜市長與吳鳳兩人完成檢測後,立刻體驗「運動處方籤」。(官方提供)

在教練的說明下,透過重量訓練即可解決,兩人一同來到寬敞明亮的重訓空間,教練開起運動處方,以壺鈴、啞鈴等器材工具,指導市長和吳鳳進行訓練,侯市長做完直說「真的有訓練到,全身都流汗了!」。

訓練結束後,吳鳳在店內的運動輕食,不僅便當種類繁多,也有現做冷壓果汁,提供給運動後的跑者們最豐富的蛋白質。現場也設有淋浴間,吳鳳表示,如果運動後和朋友有約,需要沖澡或整理打扮,板橋第一田徑場的運動聚點就是市民最棒的選擇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大型運動空間已陸續完善,提供市民更便利的運動場館是近年的新目標,以「新北運動聚點」為名打造新北運動品牌,引進運動健身知名業者經營,創造雙品牌效益。

空間規劃以民眾需求最大的體適能中心、韻律教室及飛輪教室為主,目標4年至少16處聚點。首間的運動聚點是與知名的跑者訓練基地「森林跑站」合作,室內不但硬體設備一應俱全,而且軟實力也不容小覷,從運動飲食設計、身體檢測說明到健身課程規劃,提供在地居民體驗全方位的運動服務。

全台第一台運動風險檢測儀就在新北運動聚點森林跑站板橋館。(官方提供)

未來4年新北市將陸續開放16個運動空間,透過運動讓市民們聚在一起。(官方提供)

新北運動聚點由新北市政府提供空間,邀請運動業者提供專業。(官方提供)

透過弓箭步深蹲,穩定下肢及核心。(官方提供)

教練針對侯市長與吳鳳的身體檢測狀況,以弓箭步深蹲加強訓練。(官方提供)

侯市長訓練強化下肢運動,做完直說不簡單,全身都流汗了。(官方提供)

吳鳳體驗運動風險檢測儀,全身穩定性只有76分。(官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