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6條誘台》中國對體育人才開放 體育署回應了!

2019/11/04 16:39

體育署長高俊雄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中國再出招!中國今天宣布最新對台《26條措施》,其中25、26條針對台灣運動員招手,開放我國選手參與中國全國性體育賽事、職業聯賽,甚至提出報考中國體育院校之政策。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認為,兩岸體育交流已20多年,但不會因中國發布片面條例,不合法就變合法。

中國《26條措施》的25、26條對台灣體育選手釋出善意,歡迎我派人至中國考察、訓練、參賽、工作、交流,備戰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及杭州亞洲運動會;能以「內援」參與足球、籃球、桌球、圍棋等職業聯賽,甚至是只要符合條件,可以組隊參與賽事。

事實上,台灣近年已有不少籃球、足球選手以「內援」方式至中國職業聯賽發展,但西進前得向體育署等機關進行報備,若在中國從事黨政軍團體是絕不被允許。

高俊雄表示,「我們兩岸人民交流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事實上在體育運動方面,過去20多年來兩岸的體育交流一直沒有間斷,在交流時的允許、適法的都在進行,不會因為他們發布片面條例之後,過去不允許、不適法的就變成可以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