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有錢就是任性?巨人監督想廢除補償球員 引發日網友議論

2019/11/05 15:18

巨人監督原辰德。(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讀賣巨人今年拿下暌違5年的中央聯盟優勝,卻在日本大賽慘遭軟銀橫掃,讓央聯連續7年無緣日本一。巨人監督原辰德除了提出央聯也要實施指定打擊(DH)外,更認為現今自由球員的補償制度不合理,直言「人的補償」是敵人。

《日刊現代》報導,原辰德認為,補償球員是「敵人」,在自由市場上花很多金錢,卻沒有獲得任何好處,28人保護名單根本是笑話,這個有必要取消。原辰德指出,補償只要給錢,自由球員是件很光明的事情,卻讓它成負面新聞。

原辰德表示,因為這是資本主義,若從自由市場上挖走選手,就付錢解決。所謂補償人就好像是犧牲者般的名稱,這很不好。

原辰德去年季後重新職掌兵符,巨人軍補強MVP等級的外野手丸佳浩、捕手炭谷銀仁朗,卻因為補償球員,損失長野久義、內海哲也兩大巨人軍人氣選手。

而巨人今年季後也想補強陣容,鎖定樂天投手美馬學、羅德二壘手鈴木大地,若在自由市場網羅兩人,巨人軍有可能會從現有戰力中損失2名選手。

但原辰德此番言論,也引發日本網友熱議,一名日本網友直言,「以為巨人變強就能提高棒球的人氣?棒球界若不改變,人氣只會下降」、「遭挖走選手的球團只會更弱。」。一名日本漫畫家也直言,「我很高興看到巨人變強,但這發言太荒謬了。自由球員的補償人,是為了聯盟戰力的均衡,否則像巨人、軟銀這種有財力的球團網羅選手,戰力集中的狀況顯而易見。」

目前日職自由球員制度規定,把自由球員分為3級,A級為年薪在各球團日本球員中排前3名,B級為4至10名,10名以後為C級。而吸收A級自由球員的球團,需補償原球團該球員年薪的80%,或50%加1名28人保護名單以外的球員:B級自由球員為年薪的60%,或40%加球員,C級自由球員則不必補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