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賽五年24勝1敗 台灣女子冰球捍衛主場、延續奇蹟

2019/11/05 15:55

冰球「甜心」王心妤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9年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將於明於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舉行,本屆台灣隊精銳盡出,由實力堅強的女子菁英隊與U18國家隊出征,總計共有澳洲、香港、泰國、印度、菲律賓和新加坡6隊來台踢館。

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,冰球風氣並不盛行,加上合格場地稀少,球員多為學生,或是有本業的社會人士,只能利用晚上九點後的時間刻苦訓練。在種種不利的條件下,卻還能創造「台灣冰球奇蹟」。

今年4月台灣女子冰球隊在2019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2級B組賽事,5戰全勝封后,寫下歷史新猷,震驚國際冰壇,同時門將徐子庭還以97.65%的守門率,獲得守門王頭銜,振奮人心。

冰球隊賽前練習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本次台灣盃邀請賽,國內2支球隊有超過10名是女子冰球世錦賽國手,將首度在國內獻技。冰球「甜心」王心妤表示,「感覺很興奮,也很緊張,希望能拿出120%的實力,將冠軍留在台灣。」

U18國家隊上週在泰國參加微笑盃,以賽代訓,備戰本次盃賽,小球員在當地「越級打怪」,甚至碰上多支男子組隊伍,總教練尹安中表示,「本次收穫滿囊,此盃賽有超過60支勁旅參賽;剛開始遇到男子隊,球員心理產生畏懼,綁手綁腳,但後來漸入佳境,許多球員都有超水準演出。」

此次外隊來勢洶洶,台灣女子菁英隊李昕容認為,「澳洲和泰國應該是最大勁敵。澳洲擁有身材優勢,且我國鮮少在國際賽對壘,感覺較陌生。泰國球風剽悍,進攻兇猛,對上他們勢必有較多的身體碰撞。」

本屆台灣盃是史上首次舉辦,在全國冰球協會數月的努力下,總算促成此賽事,提供國內選手最好的舞台,同時也讓國人能觀賞頂級賽事。冰協表示,此次花費超過百萬,軟、硬體都採用最高規格的設備,同時本賽是冠名「台灣」,就是希望讓台灣能揚名國際。

台灣女子冰球隊自2014年成軍以來5年,在國際賽拿下驚人的24勝1敗,國際排名已衝上世界第33,排名快速竄升的速度是世界之最,也受到國際冰球總會的高度重視,被視為是冰壇「奇蹟」。

冰球協會副秘書長黃意中表示,「冰協積極培訓國家隊,今年就已經出國移訓三趟,花費已超過300萬,我們目標是明年的世錦賽,期盼能持續在國際賽揚名立威。」

本次入場看球完全免費,且入場還有好禮,知名美食燒肉丼《燒丼株式會社》回饋球迷,只要入場,就能獲得金黃吉士薯條免費招待卷,同時還能運動補給飲料《加分水》。

台灣隊首日賽程:
AM 9:00 台灣菁英VS.新加坡
PM 14:00 澳洲VS.台灣U18
PM17:30 台灣菁英VS.菲律賓
PM21:00 台灣U18 VS.香港

菁英隊許庭毓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