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競技撲克亞洲盃中壢開打 前5名可進軍世界盃

2019/11/05 23:01
桃園市議員徐景文(左)到場代表授旗給出賽「IFMP競技撲克亞洲國家盃」的台灣隊。(記者李容萍攝)桃園市議員徐景文(左)到場代表授旗給出賽「IFMP競技撲克亞洲國家盃」的台灣隊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「IFMP競技撲克亞洲國家盃」賽事5日至8日在桃園市中壢米堤大飯店開打,計有9個國家、72名選手參賽,前5名可於今年底前往秘魯參加「2019競技撲克世界國家盃」;5日傍晚的開幕典禮,由桃園市議員徐景文代表到場授旗給台灣隊,希望民眾能藉此國際賽事,重新認識德州撲克,也預祝台灣隊能拿下好成績,順利取得進軍世界國家盃的資格,再為台灣爭光!

「IFMP競技撲克亞洲國家盃」共9個國家參賽,前5名將獲得年底前往秘魯參加「2019競技撲克世界國家盃」的資格。(記者李容萍攝)「IFMP競技撲克亞洲國家盃」共9個國家參賽,前5名將獲得年底前往秘魯參加「2019競技撲克世界國家盃」的資格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「IFMP競技撲克亞洲國家盃」在中壢開打。(記者李容萍攝)「IFMP競技撲克亞洲國家盃」在中壢開打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台灣福爾摩沙撲克競技協會理事長戴興雄表示,競技撲克源於美國德州,由於需高度技巧、數學基礎、邏輯思考、心理素質、賽局經驗而風靡全球,是國際體育總會及奧委會支持認可的體育競技賽事,協會花了很大的努力才爭取主辦國的機會;有別於非法賭博,以籌碼換現金,撲克比賽有一定的報名時間,比賽過程會持續淘汰選手,最後晉級選手依照名次發放獎金,與一般體育競技一樣。

台灣隊隊員之一的吳恩慶是台大數學系高材生,研究所時因朋友介紹接觸線上德州撲克,發現德州撲克包含各種數學機率的計算及與對手間的心理戰,漸漸打出興趣,也透過網路上的資訊、影片及原文書增進自己的相關知識,更做了休學的決定,搬到澳門居住,專心往職業撲克選手之路邁進,曾在2016澳門紅龍盃中贏得冠軍,獲得12萬美元獎金,累積獎金已達到180萬元港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