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單、雙打表現出色 女網年度獎金亞洲只輸一人

2019/11/06 06:56

謝淑薇(右)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女子網球賽季正式落幕,台灣一姊謝淑薇今年達成女單生涯500勝成就,另斬獲4座女雙冠軍,壓軸登場的WTA年終總決賽抱走亞軍,本季共進帳206.6萬美元(約6329萬台幣),年度獎金榜在亞洲排名第二,只僅次日本大坂直美。

謝淑薇與捷克史崔可娃搭檔雙打,本季奪得杜拜硬地賽、馬德里紅土賽和伯明罕草地賽及溫布頓冠軍,這是小薇6年後的第2座溫網冠軍,也是生涯大滿貫雙打的第3冠,女雙世界排名衝到第4。

謝淑薇單打也表現不俗,今年有二站打進4強,世界排名一度衝到24名,距離生涯新高只差一席,本季她累積31勝24敗,最終以世界排名32位畫下句點。

雙線作戰的小薇獎金大豐收,在亞洲女網選手只僅次大坂的678.8萬美元(約2.07億台幣),中國一姊王薔以131.6萬美元(4031萬台幣)列第三。

世界排名15的女雙組合詹詠然/詹皓晴,今年在荷巴特、卡達和伊斯特本及泛太平洋女網封后,其中大詹和克羅埃西亞的多迪格橫掃法、溫網混雙雙冠,詹家姊妹年度獎金合計為111.9萬美元(約3425萬台幣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