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「王建民很真、很謙卑」 吳克群被後勁感動

2019/11/06 19:23

吳克群今在賽前演唱「後勁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今天台灣對委內瑞拉之戰賽前,由歌手吳克群演唱歌曲「後勁」;日前吳克群看過王建民棒球紀錄片《後勁》,兩人經典對談,王建民不向命運低頭的棒球人生娓娓道來。

吳克群表示,有機會在這場比賽前唱「後勁」,很感動,昨天看比賽看到王建民在牛棚幫助選手傳承,這力量很重要,「後勁」這首歌希望給所有還在努力的球員,希望這場比賽台灣隊能贏,「後勁很重要。」

談到昨天台灣對波多黎各的比賽,吳克群說,昨天我們先打兩分,投手心情能夠放鬆,希望今天也是這樣,委內瑞拉戰力更強,昨天波多黎各失誤滿多的,不能希望人家失誤,我們穩住就有機會,就可以去東京,「我跟很多朋友約好,只要打進奧運就會組團去,希望能完成這願望。」

之前王建民暢談從谷底攀向巔峰的心路歷程,吳克群說,「王建民是很真、很謙卑的人,他有一個男孩的眼神,喜歡這件事情、喜歡棒球,當我問他受傷在棒球農場練習,他在想什麼,現在回頭去想,他說那時候沒學更多,如果能學很多可以幫助更多年輕球員,他不是在講客套話或冠冕堂皇的話,我近距離看他眼神就是個男孩,熱愛某件事都有這種眼神。」

吳克群希望,王建民的精神可以被更多人看到並傳遞下去,他說,「透過跟王建民的對談,最希望更多人去看後勁這部片,那個東西太難,大部分是拿冠軍才會在意,報紙才會報,默默在努力,受傷之後怎麼攀回來,那個毅力和後勁才是最難的。」

棒球國際賽和過去王建民在洋基時期連兩年奪19勝,總能凝聚國人的心,吳克群說,「很多人講說很懷念當初王建民連兩年19勝,大家在瘋一件事,國際賽大家的向心力和熱情,會讓彼此忘記謾罵,台灣社會很多時候媒體或網路喜歡互相謾罵批評,可是當回到一場比賽、某一球,你就不再在乎這些,大家可以一起做一件事,為一個人一起加油,這是很酷的事。」

王建民(左)此次擔任12強國家隊牛棚教練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