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擊》再傳捷報!亞運飛靶金牌楊昆弼射下台灣第19張奧運門票

2019/11/06 22:07

楊昆弼(中)順利取得台灣第19張奧運門票。(射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射擊好手楊昆弼今日在2019年杜哈亞洲錦標賽男子不定向飛靶決賽以26分排名第4,即使無緣站上頒獎台,仍經遞補確定拿到明年東京奧運門票。

楊昆弼資格賽5輪、125個泥盤共射破120個,並列第4晉級決賽。他決賽則是射破26個泥盤,僅次於科威特的阿爾穆札夫(Khaled Al-Mudhaf)、阿爾拉西迪(Talal Al-Rashidi)及阿爾麥奎拉(Naser Al-Meqlad)。

奧運射擊每一項目各國最多只能拿到2張門票,本屆亞錦賽前3名被科威特選手包辦,而該國去年世錦賽已靠阿爾費韓(Abdulrahman Al Faihan)先取1席,因此這次亞錦賽僅1人拿到資格,使楊昆弼能搭上奧運列車。

楊昆弼(中)順利取得台灣第19張奧運門票。(射擊協會提供)

楊昆弼(中)順利取得奧運門票。(射擊協會提供)

21歲楊昆弼在2016年里約奧運成為台灣射擊隊最年輕國手,而他去年雅加達射下個人金牌,與女將林怡君攜手奪混合團體銀牌。他今年在拿坡里世大運同樣勇猛,其中在個人決賽更是於第50發才逆轉對手摘金,並和另一女將劉宛渝摘混合團體銀牌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楊昆弼4年前同樣是在亞錦賽驚險搭上奧運末班車,如今他再度於亞錦賽斬獲奧運門票。

射擊目前分別由田家榛女子25公尺手槍、吳佳穎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、林穎欣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、呂紹全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及楊昆弼不定向飛靶,共取5席資格。

台灣代表團目前在奧運除了射擊5席,加上射箭6席、體操5席、游泳2席、田徑1席,共取得19張奧運入場券。

楊昆弼(中)順利取得奧運門票。(射擊協會提供)

楊昆弼順利取得奧運門票。(射擊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