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經典賽多次失守曾哽咽泛淚 陳鴻文浴火重生

2019/11/07 07:18

終結者陳鴻文成功關門,4位投手聯手完封委內瑞拉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12強賽台灣隊守護神陳鴻文表現威風八面,對波多黎各、委內瑞拉都在第9局登板,各後援1局無失分,拿下1次救援成功,上一屆12強賽他投4.2局無責失分,儼然是為12強賽而生的男人。

過去球迷總是說,陳禹勳投國際賽實在厲害;2015年12強賽陳禹勳投5.2局無失分,這屆投1局無失分,防禦率是完美的零,其實陳鴻文也不遑多讓。

2015年12強賽陳鴻文預賽5場全數登板,對荷蘭後援0.2局,對義大利、加拿大、古巴、波多黎各都是後援1局,這5場全都是在第9局以後登板,總計被敲出4支安打,失2分皆為非責失分,加上這屆12強賽2局無失分,合計6.2局無責失分,防禦率同樣是完美的零。

事實上,陳鴻文征戰一級國際賽事可書寫一部血淚史。2013年經典賽台日大戰,第9局陳鴻文上場投球,雖順利解決前2名打者,仍保送鳥谷敬,接著成功盜上二壘。下一棒井端弘和2好球情況下適時擊出安打,日本追平比分,逼入延長賽。

延長賽第10局陳鴻文續投,被相川亮二敲安、保送糸井嘉男,林羿豪登板救火,在一出局二、三壘有人情況下,中田翔敲出致勝高飛犧牲打,台灣飲恨輸球,陳鴻文承擔敗投,賽後他接受採訪時感到非常自責,一度哽咽,眼淚在眼眶打轉。

2017年經典賽陳鴻文對荷蘭後援吞敗,隔天對南韓後援又被金泰均轟全壘打再吞敗,24小時內添兩敗,等於經典賽陳鴻文出賽5場就吞3敗,表現不理想。

穿國家隊球衣之沉重,陳鴻文當然清楚,國際賽多次守成不力引發球迷嚴厲撻伐,網路酸言酸語不曾停歇,不過他不以為意,陳鴻文曾表示,穿戴上國家隊球衣、球帽是一種榮耀,多少球員想要達到此目標而不可得,如果可以的話,國際賽一直打到40歲他都願意,「如果我沒打一定會後悔,每次打完都有收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