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福州賽》台灣一哥周天成打退日本西本拳太 8強遇中國陸光祖

2019/11/07 15:58

周天成晉級男單8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今日在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,耗時53分鐘以21:16、21:19擊敗世界排名12日本好手西本拳太,晉級男單8強。

台灣一哥周天成前役在「天王內戰」擊敗王子維,他生涯對戰西本拳太7次,共取6勝1敗,以及近期對戰3連勝。不過,周天成向來打西本拳太特別棘手,7次過招共有5場大戰3局。

周天成首局在7:6領先一口氣連拿6分,在該局取得最多7分領先,但他無法把握機會乘勝追擊,反被西本拳太連拿7分扳平,而小天當戰局陷入僵局,靠著一記網前虛攻止血,隨後又連下2分,從平手後他共打出8:3成功先馳得點。

周天成在次局雖最多領先4分,但西本拳太很快就追上,兩人該局共出現12次平手,而小天在18:19落後下一鼓作氣連取3分,以逆轉之姿取得勝利。

周天成8強對上世界排名22中國選手陸光祖,他本屆前兩役都是內戰,首輪先擊敗黃宇翔,今日則是打戰3局打敗世界排名第3的諶龍。周天成生涯僅今年丹麥公開賽對上陸光祖,當時小天3局艱辛獲勝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