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江少慶和張奕的差別 王建民說給你聽

2019/11/07 18:17

王建民點出張奕(左)與江少慶的差異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中報導〕台灣隊預賽2連勝,江少慶和張奕的表現有目共睹,身為牛棚教練的王建民成為重要推手,他認為兩人表現都很棒,只是投球型態明顯不同:一剛一柔。

江少慶在首戰對波多黎各投6局只失1分奪勝,不負「王建民二世」的封號,但王建民只希望江少慶做自己,還笑說:「他有江少慶的影子。」而非是王建民的影子,做好自己就好。

至於昨役對委內瑞拉投出7局無失分的張奕,王建民也不斷給他心理建設。像9月赴日時正值張奕的低潮,王建民就對他說:「不要去想太多,投不好大部分都是一直去想壞的東西,要怎麼讓這些東西變得好的。」

講起來抽象,但王建民表示這就需要選手個人的努力,「越是往壞的想,壞的東西就會一直進來,要努力讓身體是愉快的、上場是快樂的。」像江少慶先發前兩天有些緊張,王建民也只是盡量讓他放鬆,也表示跟投手之間就是正常聊天,「在房間開開心心喝喝茶,讓他們放鬆。」

一個旅美、一個旅日,王建民認為江少慶和張奕兩人投起球來就有差別,「球質不一樣,變化球也有不同的風格,「少慶就是比較剛硬的型態,張奕就是比較柔軟。」建仔也強調,「我比較不會去碰日本投手的東西,因為我跟美國系統比較熟,可以溝通、調整,但日系我就不太會去碰。」

王建民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