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冰球》女力強悍! 台灣兩隊連袂晉級四強

2019/11/07 20:34

台灣隊王璇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9年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賽,今繼續在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舉行第2日賽程,台灣女子菁英隊以9:2大勝印度,緊接著U18中華隊以5:0重挫強敵泰國,地主台灣隊連續兩天全勝,續保不敗金身連袂晉級四強準決賽,瞄準7日冠軍戰金牌。

U18台灣隊昨日擊敗奪冠大熱門澳洲後,今日對上球風剽悍的泰國隊,本屆泰國陣中擁有多名外援,儘管選手身材不如澳洲隊高大,但具備速度和力量,無論在進攻和防守上都是很大考驗。

此戰開賽僅25秒,台灣隊靠著門前一波混戰,由王璇率先破門得分,取得夢幻般的開局;次節台灣隊繼續打速度戰,再次攻破泰國大門,比賽第33分鐘,泰國門將第一時間擋下射門,門前的王璇機敏補射得手,擴大至3分領先。

第三節台灣隊發揮體能優勢追加保險分,而泰國隊明顯體力耗盡,沒有太多威脅性的攻勢,終場就以5:0擊敗泰國闖進四強準決賽。

U18台灣隊前鋒王璇單場梅開二度,兩天比賽累積攻進4球,此役在開賽第25秒就打進致勝球,她則謙虛笑說:「比賽剛開始,身體還沒進入狀況,靠著本能反應進球。」王璇期待在本次台灣盃打出好成績,效法我國當家門神徐子庭,未來到美國女子冰球職業聯盟(NWHL)打球。

台灣女子菁英隊在本賽事展現驚人的進攻火力,昨日兩戰全勝合計狂攻12分。今日碰上冰球實力較差的印度隊,無疑就是一場火力示範,台灣隊攻勢流暢,進攻端多點開花,終場9:2大勝印度進入四強準決賽。

台灣隊女子菁英隊表現超乎預期,總教練尹安中大讚,「賽前認為台灣隊贏面大,但沒想到每場比賽都贏這麼多,表現都超水準,選手們鬥志高昂。」尹安中指出,這次球隊裡有很多打出驚奇的球員,首日比賽狂射7球的謝霓萱被點名進步最多,「她平時大多在南部自主訓練,很少上來一起練習,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,她的成長看得見。」

女子菁英隊、U18台灣隊不敗戰績完美,攜手晉級四強準決賽。女子菁英隊接下來將和泰國隊爭奪冠軍戰門票;U18台灣隊將於7日上午9點對決新加坡目標冠軍戰。

U18台灣隊力克泰國。(大會提供)

U18台灣隊打進四強準決賽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