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「熟男」、「大王剋星」是誰?台媒有趣綽號紅到日本去

2019/11/08 11:54

日媒認為松田宣浩散發濃濃男人味所以被台媒封為「熟男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昨台灣預賽1:8不敵日本,不過「台日」大戰也備受注目,而台灣媒體在新聞為日本隊成員取的綽號也意外引發關注,日媒昨還撰文一一分析「熟男」松田宣浩、「大王剋星」千賀滉大等有趣的台灣綽號,讓網友全笑翻。

日本隊昨交手台灣,台、日媒體都關注,而台灣媒體也產出了許多日本武士隊的相關新聞,而其中最吸引日媒注意的就是台媒為為武士隊成員取得「漢字綽號」。

日媒《BB NEWS》 昨在台日大戰賽前,就彙整了許多台灣媒體為日本隊成員取的有趣綽號,認為可能因為大叔魅力被稱為「熟男」的松田宣浩、擁有獨特的下勾投球姿勢被稱為「日本怪投」的高橋禮。

擁有獨特下勾投球姿勢手的高橋禮。(資料照,記者塗建榮攝)

該文也指出台灣媒體索取的綽號由來除了球員外型外,也有許多來自選手們在場上的表現,像在2017年亞冠賽對台灣先發6局僅被敲3安還飆出12K的今永昇太被稱作「台灣殺手」、本季壓制旅日「台灣大王」王柏融的軟銀王牌投手千賀滉大則被稱作「大王剋星」。

其他日媒認為有趣的綽號還有「驚人打撃火力」的吉田正尚,年薪5億被稱為「日本陣中最高薪球員」的坂本勇人、家四代相傳經營蘋果園的外崎修汰是「蘋果王子」,都讓日本媒體直呼有趣。

2017年亞冠賽對台灣先發6局飆出12K的今永昇太被稱作「台灣殺手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坂本勇人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吉田正尚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