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今永坦言投到失去自信 卻兌現承諾讓台灣看見成長

2019/11/08 13:22

今永昇太昨先發3局無失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「想讓台灣看見自己的成長。」今永昇太在台日戰賽前如此道出他的心情。比起前次在日本主場以直球強壓台灣,今永昨在一面倒的陌生客場面臨強大考驗,一度懷疑自己的直球,最後仍將國際賽無失分紀錄延續至16局,讓台灣看見他2年來的成長。

兩年前在亞冠賽,今永對台灣先發6局12K中,幾乎都靠直球決勝負奪三振,昨開局對王威晨在2好1壞時,也試圖以直球解決他,卻被敲出安打球,確實打擊到他的心情。

「直球是我最有自信的球種,開賽對首名打者球數領先後,信心滿滿塞入直球卻被打出去,那時候開始有點失去信心,心想自己應該沒問題吧⋯」今永說。

後來林泓育更是一棒逮中今永的直球,敲出左外野深遠飛球,眼看就要越過全壘打牆,今永坦言,當下被打出去的瞬間,覺得球應該是出去了。然而,一陣強風將球吹回,打在全壘打牆上,加上台灣跑壘有瑕疵,今永得以延續國際賽無失分紀錄。

林泓育1局下揮出深遠飛球後看著球。(記者林正方堃攝)

這球讓今永認為運氣站在他這邊,「我轉換了一下心情,不會再有這麼好的機會了。」從集訓就固定搭擋的捕手會澤翼也發揮老經驗,增加變速球和卡特球的使用率,今永在3局下滿壘局面以變速球飆K解危。

今永認為台灣從一棒到九棒的打擊都很有力,讓他投得很辛苦,「直球打成界外,雖然也揮了不少壞球,但感覺一直到最後都在等待我的直球,對直球的掌握很厲害。」

在國際賽最被講究的適應力,是今永成長的重點。去年休季他自願被派到澳洲棒球聯盟,強迫自己適應環境截然不同的地方,「不要去在意跟預想中不一樣的事情。」

台灣球場和投手丘的狀況,從開賽前就被日媒連日關注,今永賽前卻表示,投手丘雖然比日本低,但他覺得很好投,不會有適應問題;賽後他也說,球場歡呼聲是「甲子園球場的2.5倍」,卻展現冷靜應對能力。

「結果來看沒有失分是好的,但過程中不流暢部分不太OK,最後還能壓制下來的安心感和反省的心情大概一半一半。」今永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