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冰球》冠軍賽「姊妹鬩牆」 U18青出於藍5場全勝封后

2019/11/08 21:40

U18奪冠異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首屆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今上演地主「姊妹鬩牆」戲碼,U18國家隊青出於藍,全場攻勢不斷,終場8:1擊敗老大姐台灣菁英隊,5場全勝摘下后冠。

U18國家隊上週才參加泰國微笑盃邀請賽,還與男子組對抗,總教練尹安中表示,「全隊處於比賽狀態,且經歷長時間移訓,默契和實力都略勝一籌;賽前預估能取勝,但贏7球,還是有點意外。」

世界女子冰球U18錦標賽2級A組賽事將在明年1月舉行,尹安中透露,「會利用近3個月的時間,加強戰術演練;我提醒球員,接到球第一時間就要出手攻擊,所以無球跑位者的觀念很重要。」

台灣菁英隊本屆由俱樂部、成人國家隊國手組成,成軍較倉促,但前4場比賽能轟進27分,可惜冠軍賽遭訓練有素的U18國家隊壓制,屈居亞軍。

身高僅155公分的黃筠筑,在上屆U18世界盃1級B組資格賽,獲選大會最佳前鋒;今天於冠軍賽再度「梅開二度」,本屆台灣盃一共射進10球,成為奪冠功臣。

台灣女子冰球隊自2014年成軍以來5年,在國際賽拿下驚人的24勝1敗,國際排名已衝上世界第33,排名快速竄升的速度是世界之最,也受到國際冰球總會的高度重視,被視為是冰壇「奇蹟」。

冰球協會副秘書長黃意中表示,「冰協積極培訓國家隊,今年就已經出國移訓三趟,花費已超過300萬,我們目標是明年的世錦賽,期盼能持續在國際賽揚名立威。」

為了推廣冰球,全國冰球協會斥資超過百萬舉辦國際邀請賽,並堅持用「台灣」冠名;未來期盼能仿效籃球瓊斯盃邀請賽,成為亞洲每年必辦的重要賽事,並廣邀日本、南韓與俄羅斯等列強來台,打造成頂級邀請賽。

教練尹安中與隊員下達戰術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黃筠筑表現優異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兩隊門前爭球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U18、台灣菁英隊合照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