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冰球》冰陸兩棲謝霓萱 當上國手不到半年成陣中得分王

2019/11/08 22:55

女子菁英隊謝霓萱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19年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8日落幕,女子菁英隊奪得亞軍,其中前鋒謝霓萱進球數躍居球隊之冠,被總教練尹安中讚是全隊成長最多的選手,賽後隊長更特地把亞軍獎盃送給她留作紀念,讓她直呼很感動:「進步有被認可。」

謝霓萱正式接觸冰球時間不到半年,今年7月底首次參與冰球選拔賽,一度以為自己無法選上,儘管她稱是運氣好,不過在冰球場上的表現不會騙人,被教練點名進步最多,尹安中表示,她打出超水準的表現,7月選拔賽她對冰面熟悉度不太好,經過這些時間練習,成長很多,技術已經越來越接近其他經驗豐富的球員。

謝霓萱。(資料照,大會提供)

謝霓萱提到,自己最早接觸的運動是直排輪,因為滑出興趣,國小的時候被教練推薦加入曲棍球球隊,就這樣一腳滑進曲棍球的領域。然而,在一次因緣際會下,她看到朋友在打冰球,在了解這項運動的魅力後,她也徹底愛上在滑冰場與人碰撞的刺激感。

不過從陸地轉戰冰場,光是溜冰方式就大不同,她提到一開始上冰的時候一直跌倒,在克服溜冰的最大困難後,接下來的考驗是冰球場上的戰術配合,她坦言:「剛開始打冰球的時候,拿著球桿都不知道要做什麼,冰上煞車和轉彎的技巧都還不太熟悉。」

在首度舉辦的台灣盃打出好表現,謝霓萱賽後接過隊友遞交的獎盃,她直呼很感動,要把這座獎盃放在家裡最顯眼的地方,「很開心進步有被教練認可,自己在射門方面也成長很多,希望未來可以入選國家隊,代表台灣出國爭光。」

女子菁英隊謝霓萱。(冰球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