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味全龍無望!「平成怪物」松坂大輔降薪重返老東家

2019/11/09 08:52

松坂大輔。(資料照,取自中日龍官方臉書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9歲「平成怪物」松坂大輔日前向效力2年的中日龍申請退隊,成為自由球員,希望能找到新天地延續球員生涯,而今(9日)傳出松坂大輔明年球季將披上「16號」球衣,減薪重返日職老東家西武獅隊。

2017年遭軟銀釋出後松坂大輔加盟中日龍,轉隊首年投出6勝4敗、3.74的成績,一舉摘下東山再起獎,還獲高薪續約,不過今年開季春訓被球迷拉傷右肩後,復出狀況不理想,因傷本季僅在一軍投2場,防禦率高達16.88。

松坂大輔9月初才向中日表達希望能續約,雖在月底獲正面回應,卻遇上中日人事大地震,資深顧問森繁和與國際球探友利結都不續任,頓時改變他的想法,而在松坂決定將離開中日龍時,西武球團就傳出有意要爭取松坂回歸,據悉在今年季後賽高潮系列賽不敵軟銀後,西武就已經開始調查松坂,順利爭取到這位「平成怪物」鳳還巢,預計將在12日測試會後正式對外發表。

松坂大輔高中畢業後便加入西武獅,第一年就奪下新人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松坂大輔1999年高中畢業後便加入西武獅,第一年就奪下新人王,並且從新人年開始連3年拿下聯盟勝投王,於2001年獲得澤村賞。而《Sponichi Annex》報導指出,睽違14年後重返老東家的松坂,過去在西武獅、大聯盟紅襪隊、軟銀、日本國家隊以及去年在中日,都穿18號球衣,不過西武的18號球衣的主人是王牌投手多和田真三郎,因此球隊可能讓他披上過去他效力紐約大都會時所穿的「16」號球衣。

《Sponichi Annex》也指出,西武網羅松坂的原因,除了因為看好「平成怪物」的超高人氣,另一方面就是希望能借重其豐富的經驗,指點陣中像是今井達也、高橋光成、松本航、還等年輕投手,獲得相得益彰的效果,但該文也指出,雖然傳出松坂將與西武簽下1年合約,雖然細節還未曝光,不過恐怕將比他在中日簽下8000萬日圓合約降低不少。

中職味全龍隊一直對松坂大輔表達高度興趣,想繼川崎宗則之後再度延攬一名日本球員入團,先前味全龍隊坦言有和松坂接觸,不過對方感覺興趣缺缺,後來也沒有了下文,如今松坂大輔確定重返老東家,想看到「平成怪物」加入中職恐怕暫時無望。

重返老東家西武後,松坂將披上過去曾在大都會使用過的「16號」球衣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