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盼重演八搶三經典戲碼 台灣睽違十年再對決墨西哥

2019/11/09 10:54

台灣隊12強複賽首戰將對上墨西哥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12強分組預賽日前落幕,台灣以2勝1敗晉級超級循環賽複賽,將與南韓、澳洲爭奪東京奧運門票。台灣隊複賽首戰將對上A組第一的墨西哥,這也是兩隊睽違十年再度在國際賽交手,兩隊過去曾對戰9次,台灣隊雖然勝多敗少,但如今墨西哥來勢洶洶,台灣隊要打出超水準表現才行。

翻閱對戰紀錄,台灣與墨西哥上次在國際賽交手須追溯到十年前的2009年世界盃,兩隊過去9度交手,台灣拿下6勝3負的成績,而本次兩隊也為了爭奪奧運門票力拚進入複賽,墨西哥要與美國爭奪美洲區最佳名次,而台灣要跟南韓、澳洲競爭亞太區的奧運門票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兩隊曾在2008年的「8搶3」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交手過,當年台灣隊組隊不順,被外界評為「史上最弱」,不過台灣隊打出驚奇表現,陽建福面對墨西哥和澳洲拿下關鍵2勝,對上墨西哥先發5局無失分,台灣隊最後以5勝2敗排名第三,順利搭上北京奧運末班車,希望本屆12強賽複賽也能夠複製當年的感動

墨西哥在本屆世界12強A組預賽連挫多明尼加、美國和荷蘭,以3連勝之姿闖進複賽,團隊投打成績與複賽其他隊伍相比皆名列前茅,攻擊指數更高達0.804,台灣隊投手群能否壓制將是關鍵,複賽首戰很有可能會推出旅美3A投手江少慶先發。

江少慶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