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玻璃心? 球迷穿台灣國旗衣 中國緊急停播讓自家人傻眼

2019/11/09 20:54

湖人隊今天和熱火隊的比賽,有球迷身穿台灣國旗衣服,坐在熱火隊板凳席的後方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又玻璃心了?洛杉磯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邁阿密熱火,中國騰訊體育原本要直播這場賽事,未料突然臨時停播,因為場邊第一排觀眾有人身穿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國旗的衣服,讓許多中國網友傻眼。

相關影片請點此

今天比賽現場熱火板凳席後方,有一名穿著台灣國旗的衣服的球迷,坐在第一排觀眾席上。由於現場轉播鏡頭是由美國NBA官方控制,騰訊無法避開,騰訊體育因此停播,並只在賽後播放湖人和熱火隊的精華片段,沒有照慣例上傳整場比賽。

騰訊官方以「比賽前方傳輸介質不符合播出標準」為由,緊急停止網路直播NBA湖人對熱火的比賽,改播另一場拓荒者對籃網的賽事。騰訊體育仍透過跑馬字,轉播湖人和熱火的比賽。

當時有2500萬球迷在觀看比賽,因此騰訊這舉動讓大批中國網友傻眼,還有人表示對於騰訊的作為無法諒解。

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的「挺自由、撐香港」推特發文起頭後,讓中國人相當不滿,紛紛喊出全面抵制的口號,騰訊體育也一度停播NBA中國熱身賽。目前騰訊體育仍抵制、拒播火箭隊所有賽事。

不少中國網友表示,「這個沒啥啊 不用這麼敏感吧」、「實話實說,有點掩耳盜鈴了」、「這就真的沒必要了」、「穿青天白日旗不一定是台獨」。但也有中國網友說,「這是原則問題。原則都可以妥協,那這個國家還有什麼?」

湖人隊詹姆斯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