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「紅色閃電」預賽零長打 古巴隊奧運之路出現危機

2019/11/10 06:49

古巴隊在本屆12強打擊狀況低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紅色閃電」古巴隊曾在奧運奪得3金、2銀的成績,但近年來多名好手「叛逃」至美國職棒大聯盟體系發展後,讓古巴國家隊實力大大減弱。本屆12強棒球賽雖然有數名效力日職的好手助陣,古巴隊仍無法闖進複賽,能否搶到東京奧運門票成了一大問號。

古巴隊在這次12強中仍有不少好手,包含軟銀強打戴斯潘(Alfredo Despaigne)、賈西亞爾(Yurisbel Gracial)、以及左投莫伊尼洛(Livan Moinelo)、中日龍投手馬丁尼茲(Raidel Martinez)、曾效力羅德的桑托斯(Roel Santos)等人,而游擊手阿魯耶巴瑞納(Erisbel Arruebarrena)曾待過大聯盟道奇隊。

但古巴隊3場預賽中,團隊打擊率僅0.163,全場只打下3分,團隊共16安皆為一壘安打,沒有任何長打,是12強所有球隊中最差。古巴選手沙蒙(Yordanis Samon)共10打數5安、打擊率5成,是全隊最佳表現。

效力軟銀的戴斯潘在這屆12強賽共12打數僅2安,今年的日本大賽MVP賈西亞爾3戰連1安都沒有、打擊率「0」,全隊打擊狀況低迷。

古巴隊在本屆12強失利後,目前能爭取東奧門票的唯二機會,包含美洲資格賽、洲際資格賽。古巴隊若能在美洲資格賽摘冠,就能獲東奧門票;若輸球,古巴僅剩洲際資格賽可爭奪東奧門票。古巴隊如果無法拿到奧運門票,2020年東奧可能就看不到這支紅色閃電的身影。

古巴國家隊在2006年第一屆經典賽打到決賽,2008年北京奧運獲得銀牌,但自2009年後就沒有再取得好成績,包含2009年、2013年、2017年的經典賽,都是第二輪遭到淘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