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救了全隊?日本預賽全勝 球星指新竹1家店是「幕後MVP」

2019/11/10 11:24

坂本勇人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隊預賽來台灣收3連勝,佈局投手山本由伸直指幕後MVP是一家日本料理店,照顧不少不習慣台灣特有調味的球員,「真的很好吃,可以說是救了大家。」

日媒《體育報知》報導,日本隊下榻新竹市的一間飯店,雖有外國廚師準備的日本料理,但吃不下的球員很多,早餐通常只是在白飯上灑點東西,再配味噌湯,剛好飯店附近有家去年9月開幕的日本料理店,廚師是日本人,成了日本隊救星。

在7日對台灣賽前,這家日本料理店做了100個炸雞塊、100個飯糰送到休息室,後來炸雞塊在15分鐘就被掃光,又追加訂單,坂本勇人說很喜歡他們的炸雞塊,幫了大忙。

這家店除了從日本空運海鮮食材,白米使用越光米,台灣的硬水也會先使用器具轉為軟水,呈現原汁原味的和食。此外,店員半數都會講日文,讓日球員感覺很舒服。

日本隊在7日擊敗台灣收3連勝,原本該店店休,因為球員想光顧,臨時開店讓他們包場。日本隊關係人士表示,「選手體重若下滑,或是身體不舒服是最不樂見的,店家為了我們臨機應變,真的很謝謝他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