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風浪板亞洲錦標賽開賽 馬公觀音亭海域風帆點點

2019/11/10 13:05

風浪板亞洲錦標賽,歷經兩天強勁東北季風阻擾後正式開賽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重點發展的風浪板競賽,原本9日登場的風浪板亞洲錦標賽,因東北季風強勁,不僅前一日練習泡湯、首日賽程也被迫取消,今日才正式登場競技,形成觀音亭海域風帆點點的美景,賽程將持續至13日止。

今年RS:X、Techno293暨Glide型風浪板亞洲錦標賽,8日在澎湖觀音亭報到,舉行開幕典禮及練習,參加國家有愛沙尼亞、俄羅斯、澳洲、澳門、香港、印度、菲律賓、韓國、泰國、日本、義大利及臺灣12國,共60多位選手前來報到,現場情況相當熱鬧,9-13日展開正式賽程。

今年風浪板亞洲錦標賽選手來自十二個國家,觀音亭堤防旗幟飛揚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但開幕當日練習,由於瞬間最大風速高達40節,平均風速也有34節,9日首日賽程還是高達31-35節,因此被迫取消,澎湖的東北季風一直以來都以強勁穩定聞名,40節的風速也讓初次前來的各國選手感到震憾,連第2次蒞臨的百慕達籍競委長Brenda DAVIES也感受到這股狂風的威力。

除了臺灣奧運選手、全運會七連霸的冠軍張浩率領中華臺北前來參賽,這次於9月義大利RS:X風浪板奧運資格賽取得資格的韓國男子選手Wonwoo CHO、香港男子選手Chun Leung Michael CHENG及泰國女子選手Siripon KAEWDUANGNGAM也前來朝聖,爭奪這次亞錦賽冠軍獎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