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打遍天下!桃田賢斗本季10冠入袋 追平李宗偉並居男單之最

2019/11/10 18:24

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大戰3局驚險擊敗周天成,風光進帳本季第10冠,追平退役李宗偉於2010締造單季最多冠紀錄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王桃田賢斗今在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,大戰3局驚險擊敗周天成,風光進帳本季第10座冠軍,追平退役的馬來西亞「拿督」李宗偉於2010締造單季最多冠紀錄。

桃田今年3月在德國公開賽斬獲本季首冠並開啟冠軍之路,接著再奪全英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、亞洲錦標賽、日本公開賽、世界錦標賽、中國公開賽、南韓公開賽、丹麥公開賽,如今又於福州公開賽稱王,單季10冠率先追平李宗偉的紀錄。

李宗偉在2010年從南韓公開賽、馬來西亞公開賽、全英公開賽、印尼公開賽、馬來西亞黃金大獎賽、澳門公開賽、日本公開賽、香港公開賽及年終總決賽。值得一提,該屆年終賽因廣州亞運、大英國協運動會關係,延至2011年1月於台灣進行,但仍屬於2010年的年度賽事。

桃田至今仍穩居球王寶座,目前仍在下週香港公開賽出賽名單,以及還有12月開打的壓軸大賽年終總決賽,他有望突破李宗偉紀錄,成為單季最多冠的男單名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