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台日戰觀眾人數預賽第1 日作家分析:有2個原因

2019/11/11 07:02

全場台灣球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12強複賽今天開始,回顧預賽觀眾人數,洲際台日戰以20465人高居全部第一,比第二名的古巴南韓戰13600人高出不少,為何這場比賽票價貴仍在30分鐘就秒殺,吸引日媒撰文分析。

日本作家駒田英在日媒撰文認為,第一個原因就是台灣(中華民國)在國際社會地位微妙,能和世界對抗的棒球國際賽本來就相當有人氣,加上這次12強又關係到東京奧運參賽權。

此外,他也認為,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台灣球迷對日本棒球關注度高,對上象徵巨大障礙的日本隊時,球迷會想看台灣能夠打到什麼程度,期待能打出一場好比賽。

其實不只是對日本觀眾人數,台灣隊預賽3戰都吸引超過1萬人進場,更是12隊唯一,累積觀眾人數高達43300人,堪稱是最支持12強賽事的國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