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日本隊不願想起的惡夢!複賽首戰澳洲牛棚將靠「他」

2019/11/11 16:59

澳洲隊牛棚教練奧斯普林。(資料照,記者林宥辰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在台灣與墨西哥之戰結束後,日本與澳洲之戰也將在晚間登場,雖然看似實力懸殊,不過日本隊過往在國際賽面對澳洲打得並不算順手,其中又以2004年的雅典奧運一役最為慘痛,而當時的先發投手奧斯普林(Chris Oxspring),就是澳洲隊此次的牛棚教練。

2004年雅典奧運,澳洲隊在4強遭遇日本隊,當時效力於教士隊3A的奧斯普林與「平成怪物」松坂大輔上演了一場經典投手戰,奧斯普林主投6.2局飆5K無失分,松坂總計7.2局送出13K,但因被金曼(Brendan Kingman)在6局下2出局後敲安成致命傷,最後澳洲爆冷以1:0淘汰日本明星隊殺進決賽、勇奪該屆銀牌。

奧斯普林除美國職棒外,也曾先後打過日職與韓職,並在2016年正式退休,這次則接下澳洲國家隊牛棚教練一職,盼能將經驗傳承下去。WBSC官網日前也特別專文介紹這位曾壓制日本隊的投手,指出他今晚雖不會登板,但會待在牛棚協助總教練尼爾森(David Nilsson)做出最好的調度。

日本隊今推出「三冠王」山口俊,迎戰澳洲隊37歲右投魯吉克(Dushan Ruzic)。

澳洲總教練尼爾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