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》李亞軒搶會內賽生涯首勝 透露晉16強關鍵改變

2019/11/11 17:34

李亞軒力退日本好手村松千裕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2019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於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李亞軒今以7:6(9)、6:4力退日本好手村松千裕,這是她連續8年參賽的生涯首場會內賽勝利,成功躋身女單16強,她笑說:「可能相比往年,今年有在思考吧!」

李亞芯稍早廝殺3盤搶下會內賽門票,李亞軒不讓胞妹專美於前,今與村松千裕在首輪對決,兩人在首盤一路鏖戰至搶七大戰,化解一盤末點,在9平之際展現強大抗壓力,連搶兩分先馳得點。

雙方在次盤展開破發大戰,不過李亞軒在第10局把握機會,拍下關鍵一分漂亮收尾,賽後她表示,其實自己整場比賽就是平常心面對,但比賽後段有點太過急躁,不管對誰都得保持耐心,這是之後須改善的地方。

李亞軒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對於參賽多年終於在會內賽開張,李亞軒認為,過去可能比較執著某些打法,但今年在場上不讓自己流於相同模式,而是思考如何突破,成為奪勝的最大關鍵。

看著胞妹李亞芯首次挑戰海碩盃單打,就靠摘下2連勝挺進會內賽,李亞軒自嘲:「不要有人破我紀錄都是好事!」

李亞軒過去一度連6年參加海碩盃都一勝難求,直到去年終於在會外賽突破零勝魔咒,今年再接再厲勇闖16強,對手將是斯洛伐克塞彼洛娃(Jana Čepelová)。

李亞軒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村松千裕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