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辛度世錦賽金牌功臣 南韓名將離開印度後竟來台執教

2019/11/12 13:59

亞柏羽球隊昨在臉書宣布南韓教練金知賢請辭將加入團隊。(圖片取自亞柏羽球隊臉書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印度名將辛度在今年世錦賽摘冠,被外界稱作最大功臣之一的南韓教練金知賢(Kim Ji Hyun)驚傳請辭,不過昨天高雄亞柏羽球隊昨通過社群網站拋出震撼彈,發文表示金知賢已受邀入團,掀起球迷熱議。

印度名將辛度今年終於擺脫悲情、連過戴資穎、陳雨菲、奧原希望三關拿下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,今年才加入教練團的金知賢是幕後功臣,這位前亞運金牌得主在加入訓練團隊後,讓辛度在技術層面上有很大的提升,連辛度在奪冠後也特別感謝她,也讓金知賢一夕成名。

幫助辛度在世錦賽奪冠的南韓教練金知賢請辭。(資料照,取自BWF官網)

不過兩人沒過多久就分道揚鑣,有報導指出由於金知賢的老公在世錦賽期間中風,她為了就近照顧先生不得不作出請辭決定,讓辛度非常失望,成績似乎也大受影響,世錦賽之後便一冠難求,近幾戰還頻頻爆冷。

而金知賢9月24日宣布離開印度消息後,昨台灣亞柏羽球隊在臉書粉絲團公布喜訊,發文表示已經邀請到練金知賢加入團隊,球隊也發文表示希望「通過由金教練的球員歷練,帶隊經歷和國際視野肯定帶給亞柏團隊新火花。」

世界羽壇近來似乎似乎吹起「韓」風,羽球列強流行聘請韓籍教練,在辛度聘請金知賢幫助她獲得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,日本隊以朴柱奉為首,在今年世錦賽5單項有4項闖入最終冠軍戰,奪下前所未有的佳績,而連中國隊也破天荒找來前韓國名將姜京珍加入教練團陣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