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台灣隊連兩年都贏南韓 專家點出關鍵

2019/11/13 08:33

台灣隊昨天完封南韓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棒球12強超級循環賽,台灣隊靠著張奕6.2局好投,幫助球隊以7:0完封南韓隊,這也是台灣棒球史上重大的勝利。韓媒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一名熟悉台灣棒球的人士指出,台灣對南韓的競爭意識很強。

《中央日報》指出,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在賽前說,先發投手張奕狀況不佳。接著比賽前又傳出「張奕可能感冒」的消息,但這是障眼法。結果張奕6.2局好投,被敲3安、投出4次保送,成了勝利投手。

該文提到,台灣有2300萬人口,但棒球水準高,一度最多有兩聯盟最多11支球隊。大聯盟選手曾有王建民,保有亞洲球員在美職最多19勝紀錄,以及馬林魚的左投陳偉殷等優秀選手。

雖然南韓隊戰力優於對手,但也曾在國際賽多次敗給台灣隊,像是去年的雅加達亞運,南韓就不敵台灣,但最後仍奪金牌。

《中央日報》提到,這屆台灣隊包含胡金龍、林哲瑄等擁有大聯盟經驗的選手在內,有14名選手有海外經驗。一名熟悉台灣棒球的人士指出,「就像南韓對日本有競爭意識,台灣對南韓的競爭意識也很強。」

台灣隊贏球後,在複賽的戰績變成1勝2敗,而南韓隊則是2勝1敗。《中央日報》指出,南韓仍保有領先地位,如果接下來能擊敗墨西哥、日本,不但能打進冠軍賽,還能獲得東京奧運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