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台灣奧運之路仍艱辛 可能要戰到最後一日

2019/11/13 16:09

台灣隊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棒球12強賽超級循環賽,澳洲隊今天擊敗美國後,奧運之路保有一線生機。而台灣隊休息兩天後,將迎戰美國、澳洲,尋求挺進季軍戰、甚至冠軍戰的機會。台韓澳最後誰會出線拿東京奧運門票,有可能要等到最後一天才能分曉。

截至今天下午為止,12強複賽戰績方面,目前墨西哥3勝0敗,日本、南韓各為2勝1敗,台灣1勝2敗,澳洲、美國各為1勝3敗。台灣隊將在15日先對上美國,16日對上澳洲,必須搶下1勝才有可能打進季軍戰,而且還要看墨西哥、南韓、日本三隊的戰況。

台灣隊若能2連勝,但南韓隊也擊敗墨西哥、日本,台灣隊就遭到淘汰;台灣隊如果2連勝,南韓對墨西哥、日本其中一隊吞敗,就需看日墨、韓墨、日韓的戰況而定。

若台灣隊贏美國、輸澳洲,或是輸美國、勝澳洲,南韓隊只要再贏1場,台灣隊在12強就無法拿到東奧門票;若台灣隊剩下兩戰都輸球即遭到淘汰。

如果最後台灣和南韓戰績相同,需比照對戰優質率,台灣隊就佔優勢;假設台灣、南韓和另一隊戰績相同,也是要比照對戰優質率來決定。台韓甚至有可能在季軍賽再度碰頭,勝者就拿到東奧門票。

這次奧運棒球門票共有6張,除了地主國日本外,還有歐非資格賽冠軍以色列,還剩4張門票,這屆12強賽有2張奧運門票,包含亞太區台灣、南韓、澳洲三搶一,以及美洲區的墨西哥、美國隊則爭奪另一張奧運門票。

另兩張奧運門票則是美洲區資格賽、「6搶1」最終資格賽。對台灣隊而言,如果在12強賽中無法搶到奧運門票,最後的機會就是明年3月在台中舉行的6搶1資格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