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張奕抗韓成功 爸爸直呼「這孩子真棒」

2019/11/13 14:50

玉里高中今天特別製作恭賀海報,讓張爸爸開心得合不攏嘴。(記者花孟璟翻攝)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「恭賀!玉里高中體育科張正昌教師公子張奕「抗韓成功」!國立花蓮玉里高中今天早上在學校門口貼了祝賀海報,在玉中任教的張正昌教練坦言「心情非常爽」!張正昌說,昨晚他在家中看轉播,看到兒子從開賽不久的亂流,到後來愈投愈穩,「這個小孩子真棒」,心情既訝異又是感動!

張奕昨晚在2019年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中擔任先發投手,撐了6.2局112球無失分,最後7比0完封南韓隊!而張奕連續於預賽對委內瑞拉7局無失分,昨在複賽對南韓再次繳出6.2局無失分,在12強賽連續13.2局無失分,已經刷新大谷在2015年首屆賽事的13局最長無失分紀錄。

張奕的爸爸張正昌在玉里高中擔任體育老師,今天照常到學校指導學生,為慶祝這個特別日子,張爸爸特別換上今年8月8日,張奕從野手轉投手,在日本歐力士隊第一個勝投的紀念衫!

張爸爸看到記者來訪,表情雖靦腆卻難掩對兒子的驕傲,過程中還不斷接到親友恭賀電話。張正昌說,原住民相信「夢兆」,他在12強開賽前做了一個夢,夢中出現一匹非常非常巨大的馬,昂揚的模樣令他直覺「這就是張奕」,預賽對委內瑞拉時,他一直期待的勝利也真的發生了,昨晚的比賽也順利達成任務,「心情真是太爽、太開心了。

張奕的父親張正昌說,昨天晚上他趕回家看電視轉播,開賽不久張奕第一局就碰到亂球,頻頻保送,直到他解決最後一名打者才放下一顆心!張正昌說,這次12強賽,他觀察感覺到兒子心理素質改變很多,也比較不會緊張,可能是因為他到日本職棒,受到日本軟體銀行、西武隊的洗禮,而有所進步。

張正昌提到,兒子上回體檢時,也有告訴他「手有點疲勞」。他當時鼓勵兒子,你現在比的是一級賽事,張力大、吃得局數也多,「假如需要休息就跟教練團溝通」,畢竟「身體是自己的」。他說,相信兒子不會說手痛還盲目繼續投球,一定是可以的狀態下才投球,而這次優異的表現,也給兒子順便測試一下能耐,這孩子他完成了!

張爸爸也說,昨晚張奕下場時把勝投紀念球丟到觀眾席,結果球居然奇蹟地回到媽媽手上,他昨晚看到電視報導也很好奇,透過line問了兒子。張奕告訴他,本來球只是要丟到觀眾席,但沒想到直接丟到老婆身邊,被一起看球的阿姨接到,再交給老婆,他看得出老婆超開心,而且昨晚一整晚興奮得睡不著覺。

看到這麼多球迷留言支持,心情隨著比賽沸騰,他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「謝謝球迷給張奕的支持」。張正昌說,接下來還要面對美國、日本等強隊,加油的話他已經說很多了,其實兒子經過職業隊磨練,很多事情都學會也知道怎麼準備和面對,他相信兒子會有最棒的表現。

玉里高中今天特別製作恭賀海報,讓張爸爸開心得合不攏嘴。(記者花孟璟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