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小小張奕 東園國小練球照曝光

2019/11/13 15:42

張奕三年級就轉去台北市東園國小少棒隊,圖為小小張奕的小學時代練習投球的照片。(張正昌提供)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效力日本職棒歐力士野牛的投手張奕,以「抗韓戰將」之姿在12強棒球賽成名,張奕的爸爸張正昌教練在花蓮玉里高中擔任體育科教師,談到兒子張爸爸難掩開心的心情,還特別搜出珍藏壓箱寶貝,是張奕在台北市東園國小時的練球照片。張正昌說,他和太太都是運動員出身,但從小並沒特別栽培張奕當運動選手,只是依著小孩子的興趣給予引導、鼓勵,就是這樣而已。

26歲的張奕爸爸是太魯閣族、媽媽阿美族,老家在花蓮縣萬榮鄉西林部落,因為從小就喜歡棒球,國小被送到台北市東園國小參加少棒隊、台北市重慶國中青少棒隊,高中、大學都在日本,就讀福岡第一高等學校、日本經濟大學,2017年進入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隊育成選手,今年起正式進入歐力士猛牛隊,8月8日就拿到第一次勝投,相當優秀!

張奕小學三年級送去台北唸書,從小就離開爸媽,張爸爸拿出珍藏的國小階段張奕在東園國小練投的照片說,兒子自己想要打球,要離開家人,「我們做父母親的想法,就是讓他去嘗試看看」!但是過程中,兒子一路都能堅持的走下去,身為父親能給孩子最大的支持,就是只要兒子有比賽,他又有假期,不管比賽是在台灣的東南西北各處,他和太太都會到場給予鼓勵,有空也會多北上去陪兒子,給他心理上的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