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自認對台灣問心無愧 全力爭取東奧參賽

2019/11/13 16:14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季末休兵的謝淑薇,近日於臉書粉絲團再度表態,全力爭取明年東京奧運參賽門票,且相關事宜都交由澳洲資深教頭保羅(Paul McNamee)負責,並在文末強調:「對於台灣,對於國家賽,我問心無愧。」

謝淑薇文中透露,保羅曾說台灣網協會全力協助,但不久後又要求換教練作為聯絡窗口,今網協秘書長劉中興則回應,絕無此事,目前一切都是跟保羅互動,「我們都依照她的意願與其委託人保持連絡,不知道為何有此說法?」

此外,小薇也指出,若把為國家出賽排入職業行程,勢必增加數百萬台幣支出費用,即使過去沒有獎金的聯邦盃,她都會帶人隨行參賽,奧運甚至得增加至3名團隊成員,儘管代表國家參賽的補助款不足,仍用其餘職業賽獎金來彌補,自己對台灣以及國家賽問心無愧。

本季謝淑薇大豐收,單打32名、雙打第4席都穩居台將之首,除了達成女單生涯500勝里程碑,她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(Barbora Strycova)也聯手贏得包括溫布頓大滿貫在內的4座雙打冠軍,總計進帳206.6萬美元(約6299萬台幣),女網年度獎金榜亞洲排名第二,只僅次「日本小威」大坂直美的678.8萬美元(約2.07億台幣)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