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要南韓隊忘了千葉慘案 韓媒盼「福地」改運

2019/11/14 09:40

南韓隊在12日以0:7慘敗台灣隊,也讓東京奧運之路出現變數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棒球12強賽超級循環賽,南韓隊在12日以0:7慘敗台灣隊,也讓東京奧運之路出現變數。南韓隊接下來將對墨西哥、以及宿敵日本隊。南韓媒體《中央日報》指出,南韓隊初次造訪千葉球場吞敗,但認為東京巨蛋不同,是「約定的場所」。

目前12強複賽各隊戰績,日本、墨西哥都是3勝1敗,南韓2勝1敗,台灣隊1勝2敗,澳洲、美國都是1勝3敗。

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指東京巨蛋是日本野球的心臟,南韓隊在這球場留下很多回憶,包含經典賽、以及首屆12強賽中,在日韓戰創造許多光榮和屈辱的歷史。

2006年首屆經典賽A組預賽在東京巨蛋舉行,「國民打者」李承燁在第8局敲逆轉兩分彈,再由「高麗特急」朴賛浩關門,最後解決日本隊主將鈴木一朗,這是具有意義的一刻,南韓隊該場以3:2拿下勝利。

2009年第二屆經典賽,南韓在首輪派出「日本殺手」金廣鉉卻失利,最後以2:14輸球。但兩天後雙方再度碰頭,南韓隊靠著奉重根5.1局好投、以及金泰均關鍵一擊,終場以1:0擊敗日本。

2015年的首屆12強準決賽,日本隊打完前8局還以3:0領先,未料9局被連續安打拿4分,南韓隊就以4:3大逆轉獲勝,闖進冠軍賽,並奪得第一屆12強賽冠軍。《中央日報》認為,這是為何回到東京巨蛋比賽,會讓南韓隊感到高興的原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