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TP年終賽》決勝盤從1:5大逆轉!蠻牛力保年終賽晉4生機

2019/11/14 13:52

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9ATP年終總決賽於倫敦進行,初登場吞敗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無路可退第2戰上演驚天大逆轉,不但從決勝盤1:5絕對劣勢力挽狂瀾,最終歷經2小時47分鐘惡鬥,更挾6:7(3:7)、6:3、7:6(7:4)氣走俄國後生晚輩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,「蠻牛」分組戰績1勝1負,力保晉級4強生機,並持續挑戰第五次榮登年終球王寶座。

「今天是那種你只有千分之一機率能贏的比賽,結果就發生了。」當今世界球王納達爾驚險出線後表示,第3盤1:5遙遙落後,且30:40形成對方賽末點時,所想到的就是5分鐘後會待在休息室了,能夠意外贏得這場勝利,應該歸功於運氣、對方失誤和自己最後關鍵全力發揮的神奇綜合,「那是很正常的,當下你反而會在沒有壓力狀態下打球,因為反正已經快輸了。」

梅德維夫該贏未贏,苦吞對戰蠻牛的4連敗,且分組連輸2場已確定遭淘汰,賽後俄男無奈地說,「我們都知道納達爾不會輕易放手,我需要做好的,就是將這樣的比賽好好收下來。」另場賽事,希臘超級新星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挾著初登場力挫梅德維夫餘威,又以6:3、6:2擊敗德國好手小茲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,分組2勝0敗提前收下4強門票, 第3戰將力抗志在4強的前輩納達爾強力衝擊。

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。(路透)

俄羅斯好手梅德維夫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