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》國際賽沒人看?日本隊票房冷 日媒分析原因

2019/11/15 09:21

日本代表隊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全台瘋世界棒球12強賽,但相對地在日本舉辦的複賽,票房冷清,在東京巨蛋舉行的美日之戰,觀眾人數不到3萬人。日媒認為,除了高人氣選手退賽、球員擔心受傷之外,有球界OB認為國際賽實在太多了。

日本隊在複賽首戰澳洲,比賽地點在千葉球場,只吸引17819人到場,比羅德今年平均1場人數23463人還要少。而12日的日美之戰在東京巨蛋舉行,也只有27827人,13日的日墨之戰則有31776人,但都離滿場約46000人有一段差距。

《日刊現代》報導,去年金足農的吉田輝星等人參加U18代表隊的熱身賽時,平日就吸引1萬6000人進場,但頂尖國家隊卻無法吸引球迷,令人感到寂寞。

日本隊人氣下降的原因,除了大聯盟現役的洋基田中將大、小熊達比修有、以及天使隊大谷翔平等人無法參賽,也包含辭退的選手增多,巨人王牌菅野智之、軟銀千賀滉大和柳田悠岐、橫濱DeNA主砲筒香嘉智等國內頂尖好手,也都退出國家隊。

有球界的OB指出,這次辭退國家代表隊的選手中,有人擔心在秋季期間打棒球受傷,但也有球員考慮到未來挑戰大聯盟,想在國際大賽中展現身手。即使是日本頂尖好手,披上國家隊球衣的意願也在下降。

《日刊現代》指出,日本球員不願打國家隊,還有另一個方面的聲音,就是國際賽太多了。球界OB認為,日本棒球機構(NPB)常以日本代表隊的名義,舉行多場強化試合等熱身賽,雖然年輕選手能在國際賽中獲得經驗,但退出者層出不窮。

該人士也提到,由於日本橄欖球代表隊在世界盃所掀起的熱潮,讓日本棒球代表隊在國際賽的價值下降,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「現在只能說是為了NPB的票房和周邊收入而賺錢的地方。與奧運、2006年和2009年的經典賽相比,許多球員都感受到國家隊的價值不斷下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