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中國網友玻璃心碎!李卓耀「51手勢」挺港再完爆中國新星

2019/11/15 20:10

地主香港僅存男單好手李卓耀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BWF官網)

〔記者蔡厚瑄/綜合報導〕超級500系列香港羽球公開賽持續開打,在香港男單伍家朗、黃永棋陸續遭淘汰後,遞補拿到資格李卓耀成為男單僅存地主選手,而他在首輪比賽擊敗泰國塔馬辛後霸氣比出挺港的「51手勢」,隨後又在次輪直落二痛宰中國新星石宇奇,而他今再爆冷扳倒第7種子丹麥好手安賽龍晉級,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了一地。

去年在香港公開賽殺進4強的李卓耀,本屆遞補拿到參賽資格,首輪就得面對排名高於自己的強敵塔馬辛,不過他表現不俗,僅花45分就快意擊敗泰國好手,獲勝後情緒激昂的他高舉雙手比出被視為是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挺港的51手勢,獲得全場球迷喝采。

李卓耀賽後霸氣比出挺港的「51手勢」。(圖片截取自IG)

李卓耀賽後受訪時霸氣表示,這場勝利是要幫香港人爭口氣,當被問到手勢的意思時,他則表示「明的人自然會明,不明就算了」。而他高調挺港獲得自家人聲援,但卻也引來中國網友不滿開砲,紛紛留言表示「要石宇奇打爆這港獨覺青」。

沒想到李卓耀昨對上石宇奇,首局就以21:9爆打中國新星,次局兩人交戰到延長最後仍由李卓耀以26:24漂亮收下勝利,僅花了35分鐘就擊潰被寄予厚望的石宇奇,讓中國網友玻璃心全碎一地。

石宇奇昨遭李卓耀痛宰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BWF)

而稍早他在8強交手名列大會第7種子的安賽龍,僅花38分鐘就秋風掃落葉以21:14、21:19直落二拍下前丹麥球王,連兩年成功在殺進香港公開賽4強,堪稱本屆最大黑馬。而李卓耀接下來的對手將是靠著中國一哥諶龍傷退,輕鬆晉級的印度一哥斯里坎特(Kidambi Srikanth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